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敦化市额穆镇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26 03:28:00 来源:

  敦化市额穆镇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全力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升了广大村民的幸福感。

  今年以来,该镇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目标,下大气力抓好镇村环境整治工作。该镇结合实际,层层落实任务、明确工作限时,通过组织大规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不断加大对各类垃圾、建筑废料、畜禽粪堆以及田间地头和河道沟渠农资包装物的清理力度,拆除废弃的棚架圈舍及仓房、拆除废弃院墙及围栏、整修歪斜破旧围栏以及清除墙面广告和条幅,根治乱画乱挂现象等。同时,该镇还配齐配强农村保洁员48名,对村屯主要地段进行日常保洁;新建3处地埋式垃圾罐,向各村发放60台手推车,30个果皮箱;以河南村、新集村、靠山村作为试点,发放204套分类式垃圾桶;投资46.5万元改造垃圾收集车、垃圾转运车,设立大型垃圾收集箱,实施“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的垃圾处理模式。

  该镇着力推进创建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今年以来累计播种步登高花籽240斤,栽种各类花卉30余万株,在敦青公路额穆辖区的8公里路段栽种观光花墙,栽种面积1.6万平方米,美化广场4000平方米。新建围墙围栏14600延长米,各类边沟13400延长米;安装路灯170盏,亮化的行政村达到60%;新建村级活动场所1100平方米;新建广场2300平方米,盖板桥6座,涵洞3座,维修盖板桥2座,修复破损路面1800平方米。着力打造河南村为AAA级示范村、打造新集村等7个村为AA级标兵村,整治北大秧等7个村为A级达标村,逐步解决了农村环境脏乱差、基础设施滞后等问题, 做到打造一个村,验收一个村,巩固一个村。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