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长白县举办村党组织书记岗位能力培训
发布时间: 2015-05-19 10:47:00 来源:

  近日,长白县委组织部在县职业技能教育中心举办了为期4天的全县村党组织书记岗位能力培训班,来自全县8个乡镇77个行政村的92名村党组织书记、乡镇组织委员和在岗的大学生村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通过专题辅导、经验介绍、研讨交流、现场观摩、观看专题片等形式开展教学活动。

  围绕“讲政治、懂政策、强服务”的培训思路,结合基层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大精神、党的基本知识、村书记履职尽责培训作为重点内容,安排专题辅导。同时,从长春工业大学邀请专家教授讲授村级党组织书记的职责、村级党组织书记做好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目的意义和举措以及村级党组织书记应掌握的农业政策、财务管理、财经工作纪律等政策法规课程。召开一次专题座谈会,听取村党组织书记对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服务“美丽乡村”建设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该县今年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列为全县干部教育的培训重点,将在6月底前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全部轮训一遍。

  (祝成佳 申哲军)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