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吉林省外埠商会

吉林省外埠商会

赣商

时间:2017-12-01 10:21    信息来源:
打印
| 字号:
|

  吉林省赣商商会简介

  一、商会简介

  吉林省赣商商会是经吉林省民政局批准,2016年11月20日正式挂牌成立,受吉林省人民政府领导、吉林省经合局管理的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商会成员都是江西籍在吉的企业精英;是江西驻吉企业之“家”及服务中心,是联结吉赣两地经济、社会及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根据商会章程规定,商会以会员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为民主管理的工作体系,设立秘书处,秘书外是商会常没办事机构,设专职秘书长,专职秘书各一人。商会成立以来制定了“财务管理办法”、“印章管理办法”、“会员管理办法”、“缴纳会费标准”、“会费使用规定”等制度。江西自古以来就以“江右商帮”而著称,并有“无江西人不成市场”的说法。目前来吉务工、经商的赣籍人士不计其数。随着吉林省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来吉创业的赣籍企业迅速成长并不断壮大。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近百余万江西籍人士在吉务工、经商、创业,在吉拥有数千家企业。吉林省赣商商会现拥有会员单位125家,遍布吉林省各个区(县),涉足电子、汽车、建筑、建材、房地产、餐饮、娱乐、医疗、保健、金融投资、文化教育事业等多诸行业和领域。吉林省赣商商会成立以来,在主管单位和监督管理单位的领导下,传达贯彻政府方针政策;承担着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国际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提供政企沟通平台,向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会员的意见和建议,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接受会员法律咨询,为会员排忧解难;向会员提供有关金融、会计、审计、税务、保险、法律、调解等方面的服务;组织会员对国内外同行社团和企业间的参观、考察、商务交流活动;定期组织会员开展联谊活动,沟通信息,加强友谊,促进团结;组织会员企业参加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组织的学习、竞赛、评选、表彰等社会活动。吉林省赣商商会是一个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加强了政府与企业之间的交流,更好地把握形势,加快发展;它是一个窗口,通过这个窗口展示江西企业家的新形象、新风尚、新精神、新素质;它也是桥梁与纽带,多层次、多领域、更务实地推进江西、吉林两地的经济与社会方方面面的合作与交流,“全民创业、和谐兴赣”战略方针的一支重要力量。

  二、开展经贸活动及招商引资情况

  商会注重发挥沟通江西和吉林两地的桥梁纽带作用。鼓励江西老乡来吉投资。赣商成立至今已先后引进注册多家投资上千万以上的实体公司,分别是赣商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吉林省合润生鲜副食配送中心,吉林省福仁医药投资有限公司等公司,营业额都在六千万元以上。同时帮助会员搭建平台回家投资等。

  商会注重落实吉林省“请进来,走出去”政策。2017年3月由会长魏发祥组织,吉林省军区原政治委员张福才,吉林省原副省长李介车带队前往江西省考察调研。考察团先后走访了江西城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萍乡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江西省医药集团公司等大型知名企业。在考察新农村建设时,江西省吉安县县长李克坚,政协主席郭白云接待考察团一行人参加万福镇农民画展活动。

  为发动江西企业家来吉投资发展,2017年6月魏发祥会长对接江西吉安县政府,李克坚县长带队来吉林考察。商会领导班子成员陪同李克坚一行考察了长春客车厂、修正药业、东宝药业等我省知名企业。

  三、联系方式

  商会地址: 长春市永春路383号

  联 系 人: 王志强

  联系电话: 18304302953

  

(责任编辑:胡其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