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吉林省外埠商会

吉林省外埠商会

河北

时间:2017-05-04 13:10    信息来源:
打印
| 字号:
|

一、河北商会简介:

  吉林省河北商会是由吉林省经济技术合作局主管,吉林省民政厅审核登记的具有省级社会法人地位的社团组织,于2011年9月27日登记注册。商会以“和、信、文、博”为理念,以“传承、协作、交流、发展”为宗旨,为吉冀两省经济建设和冀商发展服务。

  商会由会员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监事会组成领导集体,具体工作由秘书处负责,秘书处设办公室、协作部、信息部、咨询部四部门,有专职工作人员4人。目前,商会有顾问专家21人,有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20人,有常务理事、理事、会员199人,企业会员221人。

  冀商,早在一百年前,就以“老呔帮”的面孔,活跃在清末民初的东北经济舞台上,演绎了“无商不乐亭”的传奇。商会会员企业涉及教育、施工、房地产、包装、印刷、酒店、饰品、传媒、环保、投资、配件、电缆、钢构、建材、商超、纺织、服装等二十多个行业,在吉林省的河北人数达20多万人。其中,民办高等教育、彩钢钢构、建材保温防水、电线电缆、传媒广告均居位于全省同行业前列。

  商会按照发展的方式调整服务结构,力求不断提高商会的综合服务能力,扎实推进六个服务平台的建设,紧紧依托吉冀两省的优势产业资源和投资环境,拓展服务发展领域,逐步凸显吉林省河北商会独有的发展之路,必将打造起“新冀商”的金子品牌。吉林省河北商会将竭诚为会员服务好,欢迎省内外商界同仁交流学习。

  二、开展经贸活动及招商引资情况

  在上级政府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商会各级领导的精心组织和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吉林省河北商会各项筹备工作顺利完成,同时在凝聚会员、为会员办实事、加强自身建设、规范商会运作、组织开展经贸活动、招商引资、与各地各级政府联络协作等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充分体现和发挥着商会的作用和价值,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2011年,吉林省河北商会在成立初期,就把开展经贸活动和招商引资作为商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商会会员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投身于吉林省经济发展的大潮中,采取“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针,为促进吉林省经济的发展贡献冀商的一份力量。

  2011年,会长企业吉林省东华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在长春市双阳区,建设吉林农业大学发展学院扩建校区工程,落成33496㎡图书馆建设,18521㎡影剧院建设,23506㎡体育训练馆建设。2012年,计划投资1.5亿元,进行吉林农业大学发展学院实验楼建设工程,计划建筑面积36000㎡;计划投资3亿元,进行双阳湖安养工程,计划建筑面积50000㎡。

  2011年,商会常务副会长企业吉林省吉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投资150万元,在吉林省松原市,完成松原市供热公司热网监测平台建设;投资80万元,在吉林省江河镇,完成松江河同鑫热力公司锅炉自控项目;投资4000万元,在辽宁省法库县,进行辽宁省法库县集中供热管网建设。2012年,计划投资300万元,在吉林省白城市,进行白城热力公司热网机节能工程;投资9000万元,在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建设内蒙古阿尔山集中供热整体工程。

  2011年,常务副会长企业长春远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在长春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建立远方工业园区。2012年,计划投资1亿元,在长春建立远方超市连锁店;投资2000万元,在朝鲜建立远方超市朝鲜店1家。2011年,副会长单位吉林省邮电建筑有限公司投资1250万元,建设一汽轿车储备车停车场项目,现已落成使用;投资220万元,进行长春市汽车高等专科学校的校建项目;2012年,计划投资1300万元,继续进行第一汽车制造厂中心项目的建设与开发。

  2011年,副会长单位长春市远大彩钢瓦有限公司在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兴隆山,投资长春市远鹏重型钢结构有限公司重钢结构和网架制造项目,建设总占地面积50068.00㎡,项目总投资金额21039.04万元。

  三、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南湖大路3851号

  邮      编:130031

  办公电话:0431—84660553

  传      真:0431—89173333

  邮      箱:jhebeishanghui@163.com

  网      址:www.河北商会.com

  联 系 人:秘书长  罗立波  13578661133

  秘   书  刘立君  18743078688

(责任编辑:赵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