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吉林省外埠商会

吉林省外埠商会

温州

时间:2017-12-01 14:47    信息来源:
打印
| 字号:
|

  吉林省温州商会  

  一、商会简介

  吉林省温州商会是在吉林省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经温州市人民政府和吉林省人民政府批准,2015年4月30日在吉林省民政厅注册登记,2015年6月6日成立的由吉林省内各地温州商会和温州籍人士在吉林省登记注册的企业自愿组成的全省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协调、自我约束、自我教育。办会宗旨是: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整合省内各温州商会资源,加强合作与交流;团结全省温商,开拓进取,抱团发展;协调解决温商企业困难;切实维护温商的合法权益;加强行业自律、诚诚实守信,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要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加强商会的规范建设;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为促进吉林省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区域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做出新贡献。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不断提高全省温商法治观念,自觉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服务于吉林省与温州市两地的经济协作和科技文化交流;以创新服务为平台,加强省内各温州商会间的合作与交流,指导协调全省温商抱团发展;在为会员服务的过程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日常监督管理,充分发挥商会合作平台的作用,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型商会;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新、疑、难问题,为其排忧解难,解决矛盾纠纷,调节相互关系,疏通经营渠道,促进共同发展;为会员及时提供经济技术信息,反馈市场行情,搜集和整理研究各行业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做好经营、管理、培训、融资和生活等方面的服务,促进会员与国内外工商社团、工商企业的联系与合作,加强与兄弟外阜商会和行业商协会的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开展会内行业之间的各种互益活动,引导会员企业坚持守法经营,诚实守信,不断拓展本行业、本领域的市场规模,不断做大做强本企业;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合理诉求,在会员与政府、相关团体间发挥桥梁作用;组织会员举办或参加各种展销会、交易会、参观考察和学习活动,帮助会员企业不断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关注会内新生代温商的培养,关爱在吉温州学子的成长,开展扶贫济困和助学等公益活动,回报社会,促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商会会员入会标准是温州人,在吉林省内投资经商和企业的法人。商会设有会长、名誉会长、轮值会长、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常设机构为秘书处。由于吉林省温州商会是由省域内各温州商会组成,会费收取工作由各商会自行收取,省商会不再收取会费。会员企业涉及汽配、电器电缆、机械制造、房地产、包装印刷、商贸、食品加工、鞋、箱包、眼镜、服装等多个领域。

  二、招商引资情况

  近年来先后引进长德新区长春温州民营经济产业园、梅河口凯购城、榆树市凯购城商业综合体项目、吉林兰天国际商贸中心项目、白城建材家居物流产业园项目、延边珲春建设项目等。长春中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凯利置业、阿满食品、华信装备制造、中电集团等企业也在长春落地生根,为吉林省及长春市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三、联系方式

  商会地址:长春市二道区洋浦大街6999号凯利中心804室

  联系人:王阅函

  联系电话:89873555、89873666

  传真:0431-89873555

(责任编辑:胡其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