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吉林省外埠商会

吉林省外埠商会

黑龙江

时间:2017-12-06 10:24    信息来源:
打印
| 字号:
|

  一、商会简介

  吉林省黑龙江商会是2014年8月8日经吉林省经济技术合作局批准、吉林省民政厅登记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组织。主要由黑龙江籍在吉经商创业的投资者及有关人士自愿组成,在吉林省区域内开展行业自律、协作交流、咨询服务、招商引资等非营利性工作。商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吉林省经济技术合作局和社团管理登记机关吉林省民政厅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黑龙江省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和丰富自然资源的大省,龙江人始终坚持着“勤劳务实”“开拓进取”“互帮互助”“顽强拼搏”“诚信合作”的精神和原则。吉林省与黑龙江省共处东北老工业基地,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两省的经济、文化、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不断的发展,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逐步成熟和日益完善,龙商在吉林省投资兴业迅速发展,椐不完全统计,在吉投资的黑龙江籍企业家达两万人,产业领域分布建材、冶金、矿山、生物制药、新材料和文化创意等,亿元以上项目的有近百家。

  目前商会会员企业有百余家,其中一大批是实力雄厚、资产优良、信誉良好的优秀企业。商会重视广大会员文化知识和整体素质的培养教育,会员通过学习、培训,文化素养、思想观念、道德风貌、行为模式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尊老抚幼、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得到发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生观牢固树立。

  吉林省黑龙江商会的诞生,凝聚了众多企业家辛勤的汗水和过人的才智。正是这些企业家们的无私奉献和心灵之水的真诚浇灌,这朵奇葩才能含苞开放。商会以拓展吉林、黑龙江两省经济纵横联系,加强相互协调,共同参与区域合作,促进两省投资、经贸、文化交流和经济发展为主要任务。本着自愿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搭建交流、合作、学习的平台,为在吉龙商营造一个温暖的家。

  二、开展经贸活动及招商引资情况

  商会自成立以来,始终视招商引资助推第二故乡经济发展为己任。商会在近年招商工作中,积极参与两地招商引资考察活动,为广大会员企业创造更多的投资机会和发展两地经济建设。组织会员参加政府方面的两地经贸活动和往来。到目前为止,我会在吉林省共完成投资总额约630亿元人民币。仅2017年,已完成投资额就达到51亿元人民币。为推动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2017年招商引资案例如下。

  5月1日吉林省黑龙江商会会长张加昕与金玛集团强强联合,正式就任金玛集团吉林省佰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兼总经理。并由张加昕会长全权负责长春市朝阳区旧城区改造项目,此项目投资约32亿元,预期三年完工,各项工作现有序推进。

  6月15日,商会部分成员受邀参加第四届中俄博览会暨第二十八届哈洽会。后陪同龙商国际联盟返回长春进行座谈考察。由吉林省省长刘国中会见。为龙商经济牵线搭桥。

  7月17日,商会常务副会长贾凤波投资单位,国家三级甲等专科医院长春肿瘤医院在长春正式举行开业典礼。长春肿瘤医院是集预防、医疗、康复、保健、体检、科研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综合肿瘤专科医院,给吉林省的医疗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三、联系方式

  商会地址:长春市南关区平治街216号

  联系人:崔梦媛

  联系电话:0431-8972333

  传 真:0431-8972333

  

(责任编辑:胡其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