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吉林省“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在长春召开

时间:2021-12-14 09:50    信息来源:
打印
| 字号:
|

  景俊海在吉林省“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打造我国向北开放重要窗口和东北亚地区合作中心枢纽

  韩俊主持

  12月13日,吉林省“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在长春召开。省委书记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五个合作”引领“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进一步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层次和水平,全力打造我国向北开放重要窗口和东北亚地区合作中心枢纽。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主持会议。

  会上,省发改委、长春新区管委会、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管委会、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管委会、长春国际陆港发展公司汇报有关工作情况,与会同志进行讨论交流。

  景俊海强调,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我们必须锲而不舍攻坚,坚定不移推进,努力取得更大成效。一要准确把握我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审时度势、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下好对外开放先手棋,协同推进沿边开放窗口和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不断提高我省对外开放水平。二要扎实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行稳致远,打开政策沟通新天地,充分发挥合作平台和对接机制作用,秉持共赢理念,采取积极举措,统筹抓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更加有效聚集资源、辐射市场;共创互联互通新格局,加快陆路通道枢纽建设,拓宽海运航线通道,织密国际航空网络,推进能源信息网络建设,不断提升与周边国家和地区合作水平;拓展贸易畅通新领域,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持续深化“六新产业”“四新设施”等重点领域合作,不断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创新资金融通新路径,加快长春东北亚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建设,建立多元投融资体系,促进金融聚合,优化跨境金融服务,加大“一带一路”建设项目资金融通力度;丰富民心相通新渠道,有效开展线上交流洽谈,更好发挥友好城市作用,加强与国际知名商协会合作,全面提升我省国际人文交流合作水平。三要营造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浓厚氛围,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以“五化”工作法细化方案,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韩俊在主持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打造我国向北开放重要窗口和东北亚地区合作中心枢纽。要释放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等平台效应,用足用好综合保税区政策,规划建设好长春临空经济示范区等平台。要加快物流通道和口岸建设,实施国家物流枢纽、多式联运示范等工程,完善陆海天网“四位一体”互联互通布局。要在海洋经济、氢能产业、医美产业、光电信息等领域谋划建设重大项目,招引更多头部企业,构建产业、科技、贸易、人文、环保等多领域开放合作新格局。

  吴靖平、胡家福、安桂武参加会议。(黄鹭 于小博)

(责任编辑:网景盛世_李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