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动态

投资动态

延吉:打造中医农业国家示范区

时间:2019-07-13 14:21    信息来源:
打印
| 字号:
|

  日前,延吉市政府与北京中农生态农业科技研究院签订《中医农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达成合作,通过做大中医农业产业,助推“中国参谷”建设,着力打造中医农业国家示范区。

  “中医农业”是当前现代农业在理论创新和技术创新上的前沿领域,对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业、中医药及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意义,与延吉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步伐,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绿色、生态、可持续的大健康产业的战略发展定位高度契合,发展潜力巨大。

  延吉市市长蔡奎龙表示,目前长白山人参精深加工业已成为延吉市的优势特色产业之一,产业集聚效应凸显。在延吉发展中医农业,一个重点和首要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建设“中国参谷”。延吉将坚持政府推动与市场驱动相结合,积极探索符合市场规律的发展模式,加强与相关机构的密切合作,高标准、高起点编制产业发展规划,加快建立延吉中医农业产业园。按照技术集成、产业集群的思路,把“中医农业”技术科学植入到人参、水稻、梅花鹿、黄牛、苹果梨、灵芝等系列名优特产品的生产领域。大力吸引国内外投资者,不断拓宽产业合作渠道。同时,积极争取国家的大力支持,推动政策先行先试,力争把延吉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中医农业国家示范区。(记者张伟国 代黎黎)

(责任编辑: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