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动态

投资动态

狠抓项目建设招商引资 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时间:2020-01-13 08:32    信息来源:
打印
| 字号:
|

  1月12日下午,景俊海代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吉林市代表团审议。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科学研判形势,坚定发展信心,狠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在听取代表们审议发言后,景俊海说,非常高兴作为吉林市代表团一员,与大家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各位代表的发言联系实际、思考深入、内涵深刻,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们一定认真梳理吸纳,转化为实际行动。

  景俊海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作为强大动力引擎,必须紧抓不放,全力以赴谋项目,千方百计引项目,排除万难落项目,条件保障促开工。要推动吉化80万吨乙烯和13万吨丙烯腈等一批影响大、带动强的重点项目审批和开工建设,在“三抓”“三早”中争取主动、多作贡献。要延长产业链抓招商,瞄准化工、冰雪旅游、新材料等重点领域壮大产业集群、以商招商,形成区域产业发展比较优势和产业生态系统。要支持重点企业做大做强,力争成为行业龙头支柱,带动相关产业落户吉林。市县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各部门要按行业产业招商,提升招商引资专业性,各类园区要主抓招商,形成纵横交错招商体系,营造合力招项目、落项目、抓投资良好氛围。推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既要拓宽思路,大胆想、大胆闯、大胆干;又要守住环保安全底线,引进新技术进行技改和环保提升;还要直接引进先进技术项目和新业态、新模式,把本地资源利用好,与外部优势结合好,做到物尽其用、人尽其才,在内部激励和外部引进中打造新动能、培育增长点。要为项目落地建园区、抓配套、优服务,推动各类开发区和工业集中区理顺体制、搞活机制,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放到招商引资、园区建设主战场,让活力激发上来、能力提升起来、作用发挥出来。

  江泽林、彭永林、刘金波、尹伊君、王志厚、肖模文等代表参加会议。(记者黄鹭)

(责任编辑: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