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利益无小事 直面问题纾民困 洮南一酒店煤烟污染环境问题得解决

  • 时间:2021-10-08 07:22
  • 来源:

  “最近这些日子空气清新,周围难闻的气味都没有了,困扰许久的空气质量问题终于得到解决。”洮南市龙翔居酒店附近的居民不停地称赞。

  近日,洮南市接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白城市协调联络组转办的信访案件,有群众反映,洮南市龙翔居酒店烧煤,未使用油烟净化设施,造成大气污染,影响周围居民身体健康。

  接案后,洮南市工作协调联络组高度重视,迅速开展分析研判。白城市生态环境局洮南市分局和洮南市城管局迅速行动,深入现场核实调查。经调查,洮南市龙翔居酒店主要经营范围为中餐,该饭店在日常经营过程中,确有使用燃煤现象,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8月31日,洮南市城管局对该酒店未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行为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并要求该酒店于9月7日前更换油烟净化设施。洮南市生态环境分局要求该酒店更换使用清洁能源燃料设施。

  9月6日,工作人员在现场复查时发现,该酒店已将燃煤设施拆除,燃料改用天然气,同时已将老旧油烟净化设施更换完毕,酒店按要求做好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施工作。洮南市生态环境分局、洮南市城管局工作人员还将不定期检查,确保设备稳定运行,减轻气味等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洮南市主要负责同志表示,环保督察是对城市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全面检验,是推动城市绿色发展、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他们不仅要在当下解决好困扰群众的环境污染问题,并将持续加强日常监管,把群众对案件办理满意度作为环境问题整改的第一标准。同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多做“回头看”工作,“一条龙”服务扎实推进环保督察边督边改工作。(戈驰川 尹雪)

责任编辑:王乐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