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建立常态化银企对接机制和重大项目融资需求项目库,择优向域内外金融机构推荐投资项目。(省工信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一、实施方式和办理流程

  (一)推动各地区开展银企对接活动

  加强与金融机构、企业的密切联系,及时对银行的金融产品、企业的经营状况和融资需求信息做双向交流,帮助金融机构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切实为银行和企业服务。

  (二)建立项目融资综合服务平台

  整合归集各种金融产品、项目融资需求信息,为银企对接搭建沟通桥梁。

  1.项目融资主体通过行业主管部门和各市县政府报送融资服务需求,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分期分批审核整理。

  2.各金融机构直接报送金融基础数据,并定期更新维护。

  3.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授权服务平台统一对外正式发布项目融资需求和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运用智能对接系统将项目主体与金融机构对接匹配,并进行后续跟踪。

  4.线上对接配对成功的项目,由各金融机构积极组织开展融资咨询、尽职调查等金融服务,并按月报送支持项目建设数据,按季报送支持项目建设融资服务报告;线上对接匹配未成功的项目,将由融资专家提供一对一对接服务,帮助项目主体设计专属方案,进行二轮融资方案对接。

  二、办理条件

  平台实行会员管理制度,各金融机构为常务会员,通过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提供的账号密码进行登录,具有查看各金融机构和项目主体信息的权利,需定期更新维护本机构金融信息。项目主体为注册会员,自主注册后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审核通过即可使用,具有查看各金融机构信息的权利,待项目完成后,会员关系自动解除。

  三、承办部门

  吉林省工信厅

  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四、业务处室和联系电话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融资服务合作处  0431-88904043;

  省工信厅运行办 0431-88904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