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各地动态

西江镇加速构建生态产业体系

时间:2018-09-19 10:35 来源: 字体显示:

  今年,通化县西江镇谋划了“稻梦文旅”特色小镇建设思路,提出了以贡米产业为核心,积极打造田园综合体,努力打造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引进了西江月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联合参与特色小镇建设,以贡米产业为核心,形成集生态观光、产业示范、健康休闲、文化体验、美丽城乡建设于一体的特色小镇,构建“一和、一轴、一代、六片区”。

  经过努力,目前该镇贡米生产企业达到5户,全镇认证有机水稻8700亩、绿色水稻1.5万亩,推广稻田养鸭1350亩,稻米行业年产值2亿元,贡米销往全国各地,被确定为全国绿色食品标准化原料生产基地。同时,全镇人参种植面积达4200多亩,华森中药饮片和玉水坊酒业实现农副产品就近深加工;岔信村大榛子专业合作社带动全镇发展大榛子4200亩;全镇年出栏肉牛2000多头。

  西江镇通过重点工程和示范工程的带动作用,推进特色示范城镇建设工作的开展,努力把西江镇建造成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米业创新产业示范区、中医药健康养生基地、国家特色示范城镇。 (叶智慧)

责任编辑:丁晓云[打 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