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各地动态

桦甸全面启动春耕备耕生产

时间:2023-03-14 14:36 来源: 字体显示:

桦甸市全面启动春耕备耕生产,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大力推广农技培训,深入开展农机安全排查。据统计,今年该市春耕备耕计划投入资金6.6亿元,目前已筹集5.23亿元。今年,桦甸市水稻计划播种5.05万亩。

为了稳住耕地面积,稳步增加粮食产量和重要农产品供应,该市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或改变耕地用途行为,健全了市、乡、村三级“网格长田长制”,层层签订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构建起耕地保护社会化大格局。

去冬今春以来,桦甸市雨雪天气较少,降水及地表蓄水总量偏低,土壤墒情与往年相比较差。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全力克服春季旱情困扰,加大对土壤墒情的监测力度;贯彻落实大豆振兴计划,制定大豆生产者补贴标准,千方百计调动农民群众种粮积极性。桦甸市农业农村局、供销联社等部门单位以及农资经销企业,积极为春耕生产备足备好农用资金、生产资料,防止出现结构性、阶段性供求矛盾。=

为护航春耕备耕生产,桦甸市着力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单位资质、品种是否审定、品种授权情况,严厉打击品种侵权套牌、未审先推、制售假劣种子等违法行为。该市春耕计划用种3183吨,目前已到户2706吨,入户率85%;计划用化肥9.3万吨,已到户3.7万吨,入户率39.8%;春耕需要的农机具检修率达38.9%。

随着备耕工作全面铺开,农技培训在桦甸市掀起热潮。针对良种推广、病虫害防治、田间管护等方面,该市目前已办班88期,印发资料2.57万份,对农民群众进行培训指导3.14万人次。


责任编辑:吉林省农业农村厅_林天天[打 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