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桦甸近万农户用上水冲厕所
发布时间: 2019-05-20 07:09:00 来源:

  “以前,我们都是用旱厕,夏天蚊蝇可多了,臭气熏天。如今,改成室内水冲厕所后,卫生变好了,方便多了。”近日,在桦甸市红石砬子镇小红石村,村民孙殿岐向记者兴奋地演示了家中卫生间内抽水马桶作业。

  近两年,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桦甸市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让农村群众用上卫生的厕所”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截至目前,已有近万户农户用上水冲厕所。

  以前,桦甸市农村厕所普遍以旱厕为主,又脏又臭,夏日蚊蝇成群,严重影响农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基于此,桦甸市农村厕所改造以室内水冲式为主,采用“三格化粪池”技术:粪便及生活污水排到沉淀罐中,到达一定容量后,自行流入处理罐中,经过厌氧发酵处理后流入净水罐,罐满后农户可自行用抽水泵抽出灌溉田园。

  此举深受当地农民朋友欢迎。孙殿岐就是其中的受益者。

  据了解,截至目前,桦甸市已进行厕所改造9800户,其中改成卫生旱厕200户,室内水冲厕所9600户。今年,桦甸市还将重点改造卫生厕所5700户。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