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李凤山家再添“新丁”
发布时间: 2019-05-20 07:12:00 来源:

  “小郭、小郭我们家牛下犊了,快来看看吧……”5月8日大清早,伊通莫里青乡兴宏村驻村工作队员电话响起,电话那头是贫困户李凤山喜悦的笑声,他家的母牛下了小牛犊,打电话是专门报喜的。

  听到喜讯的驻村工作队员立即来到他家,刚进门,高兴得顾不上说话的李凤山急忙把驻村工作队员拉到牛圈,指着正在吃奶的小牛犊激动地说:“快看,就是这个小家伙,早上3点下的!看它多壮实,现在可以站起来了……”看着这一大一小两头牛,一家人喜笑颜开,脸上洋溢着幸福。

  母牛生牛犊,原本是一件很平常的小事,但对贫困户李凤山来说,却是脱贫致富的希望。贫困户李凤山56岁,妻子马明54岁,夫妻二人均患有肺结核病,属于因病致贫。扶贫工作队驻村后,了解到李凤山具有早年在生产队养牛的经验,现在又有从事养殖业的意愿,只是启动资金不足。精准帮扶,因户施策,驻村工作队立即协调包保单位伊通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牵头组织专题会议研究此事。通过多方的共同努力,为李凤山申请3万元贷款。2018年4月末,李凤山利用申请的贷款购买了两头母牛,2018年12月初,其中一头母牛喜添“第一丁”。当时两口子乐得合不上嘴。更为可喜的是,今天李凤山又得一“宝”。

  驻村工作队员说:“小牛犊来的正是时候,你们家脱贫有希望了!”“就是,就是,这头母牛犊就是我们家的‘取款机’,小牛不打算卖,长大后,再下犊,这样收入会更多一些,也只有这样我才能真正脱贫。不再给你们增加负担。”李凤山高兴地说。

  驻村工作队员离开时,李凤山拉着他们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有你们的帮助,让我一步一步摆脱贫困,走上富裕之路!谢谢你们了!”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