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小菇娘”助脱贫
发布时间: 2019-12-26 03:24:00 来源:

  2018年时管集安市台上镇扶贫的郭玉泉,本着试种想法引进的小菇娘种苗第一次走进了台上镇4户贫困户家。2019年又来到了4户贫困户家,当秋天小菇娘满身挂上了红果后,引得台上镇上下一片忙碌。

  忙收。“潘维秀,你家的菇娘红了多少,摘得多的话送政府来,我们找地方给晾晒。”“吴隆民,你家红了的菇娘摘了没有,摘得少的话,好生保存,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别放坏了。”……每隔两三天,台上镇扶贫办的封增华就忙着给种植红菇娘的贫困户家逐一打电话,提醒贫困户及时摘菇娘,保存菇娘、运送菇娘。同时,还忙着把贫困户送来的红菇娘送到台上村部、政府会议室、食堂、仓库进行晾晒。

  忙装。红菇娘晾晒好了后,扶贫办工作人员、劳动保障所公益岗、政府住宿干部,利用晚上工作之余,挑选红菇娘,按照每袋半斤标准,装进印有菇娘功效和献扶贫爱心标语简易包装袋中。

  忙卖。“大奕,我又卖了50袋。”“你是再买20袋吗?”“是再要20袋给我送快递那去。”……台上镇扶贫群里一些年轻机关干部、村干部在网上忙卖,还不忘在微信群里忙攀比。“李哲,你再让扶贫办给我车上装两大袋”镇里的干部们忙着向线下亲戚朋友推销。仅仅一周时间,今年收获的红菇娘被售卖一空。

  忙种。红菇娘共卖了6500元,8户贫困户每户平均增收800多元。当这些体弱多病,干不了重劳动的贫困户拿到通过自身劳动获得的增收款,开心地笑了,心中忙起了明年扩大种植的念头。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