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文化大餐”送到家门口 昌邑区文化惠农直通车系列活动火热开展
发布时间: 2019-02-02 07:07:00 来源:

  文化为民,文化惠民,文化乐民。1月16日上午,哈达湾街道筑石红社区格外热闹。昌邑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惠农直通车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当日,除了社区居民,近百名环卫工人也来到了现场,昌邑区的文化文艺小分队为他们送来了歌舞表演、群口快板儿等精彩的文艺表演,区政协提案组的委员们还为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们送去了春联、福字、手套、袜子等新年礼物,让大家在寒冷的冬日多一份温暖,也提前感受到新春佳节的喜乐氛围。

  1月17日、18日,昌邑区文艺小分队先后走进孤店子镇孤家子村、土城子乡曾通村、东局子街道欣炭社区。活动现场,昌邑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备好笔墨纸砚,挥毫泼墨为百姓书写春联、福字,许多村民和社区居民在砚台前和书法家们沟通着想要一副什么内容的春联,在获得满意的“礼物”后,还观看了赏心悦目的文艺表演。

  据了解,昌邑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直通车系列活动由昌邑区委宣传部、昌邑区教育文体局联合主办,昌邑区文化馆承办,在元旦春节期间,陆续开展一系列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项目,组织区文艺院团、区作协、区书画协会、区摄影协会等多支昌邑区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文艺小分队,到社区、进村屯,广泛开展歌舞、曲艺等文艺演出,开展送春联、送全家福照片、送图书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为广大群众送上赏心悦目的文化贺礼。   (王天娇)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