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乡村联欢会
发布时间: 2019-02-18 08:48:00 来源:

  春节前夕,记者走进敦化市大桥乡崎岖村党群活动中心,崎岖村新年联欢晚会即将开幕。

  两位村民主持人在窗边核对着台词,你来我往,声音响亮。村舞蹈队演员们正忙着补妆,不时笑作一团,十分热闹。

  “欢迎你们来!这是我们村第一次搞联欢会,希望大家喜欢我们的表演。”看到记者到来,刚化好妆的村民胡金凤高兴地说。

  “大合唱、扇子舞、歌伴舞,这是我今天要表演的节目。”胡金凤已经将演出服装准备好了,三个节目三套衣服,配备齐全。

  “这些衣服都是包保单位敦化市人大常委会和安书记给我们买的,从他们来我们村到现在,村里的变化可大了。”谈起脱贫攻坚的变化,胡金凤打开了话匣子。她告诉记者,今年村里建起了新村部,有了新的文化活动场所,姐妹们冬天也可以来跳广场舞;实施“撤岭工程”,打通了村里最主要的交通要道,解决了出行烦恼;围墙改造、水泥路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让村内焕新颜;建起的恒温冷库,让柞蚕养殖有了新发展。

  “举办这次联欢会,一个目的是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还有一个目的是促进村民之间的感情融合。”驻村第一书记安丰臣告诉记者。

  17时,联欢会正式开始,近200名村民齐聚一堂。大合唱《歌唱祖国》拉开了演出的帷幕,自编的三句半充分表达了村民对帮助该村发展的单位的感激之情。驻村书记安丰臣及工作队队员也和村民们一起表演了自编自演自导的歌伴舞《红旗飘飘》,赢得了在场村民的热烈掌声。

  “驻村工作队有几个人?”“扫黑除恶中黑和恶指的是什么?”……联欢会的有奖问答环节充分调动了村民的积极性,也让大家对扶贫政策、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有了深入了解。

  2018年,崎岖村集体收入增加7万余元。村里的变化让村民惊喜,不仅有了可以长期发展的柞蚕产业,硬件设施也得到明显改善。最主要的是,文化生活更丰富了,村民们精神抖擞。  (张伟国 王雨)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