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伊通举办首届村歌创作演唱大赛
发布时间: 2019-10-08 10:54:00 来源:

  近日,伊通满族自治县举办了“砥砺奋进七十载、乡音唱响新时代”首届村歌创作演唱大赛活动。

  本次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3个阶段进行。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共有17个村选送的村歌作品从187个村中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本次决赛采取现场评分制,评审团由5名专家评审及2名大众评审组成。一首村歌就是一个故事,诉说一方风土人情,一首村歌就是一段心灵感悟,传递一份精神力量。《建国,我想对你说》《范家大院我的家》《保南,世外桃源》《孟家人有梦想》《姜家·幸福人家》《美丽幸福的北岗》《我的家乡孤山河》《六家 六家》《街东 我最爱的家》《欢乐农家》等一首首清新优美的伊通原创村歌,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与喝彩,展示出幸福乡村、美丽乡村的伊通味道,展示出新时代伊通人的精神风采,也充分展示了伊通文化建设及原创音乐创作的水平和实力体现。

  最后黄岭子镇保家村选送的《保家,乡村神话》获得一等奖;永盛街道庆德村选送的《庆德是一首歌》,二道镇宏明村选送的《宏明 我的小村庄》获得二等奖;莫里青乡选送的《我爱老虎沟》,三道乡曹家村选送的《最美最爱的家园》,营城子镇营城子村选送的《营城子 我可爱的家乡》并列三等奖;伊丹镇六家村获得最佳组织奖。

  通过这次村歌创作演唱大赛深入推动了乡村振兴,加强了乡村文化建设,更好的满足农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要求新期待。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