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前郭县浩特芒哈乡培育文明乡风 建设文明乡村
发布时间: 2019-04-25 06:09:00 来源:

  年初以来,前郭县浩特芒哈乡以文明创建为抓手,不断创新载体,丰富活动内容,促进人文环境优化,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加大文明宣传力度,营造浓氛围。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节俭养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等方面的公益广告100余处,9个村均精心制作了村规民约宣传牌,扎实开展移风易俗工作。

  加快文化设施建设,促进发展。各村在村级活动场所开辟文化墙,建设文化广场,安装健身器材,进行绿化美化。乡文化站联合各文艺演出团体积极开展送戏下乡活动,将文明创建与脱贫攻坚、卫生健康等工作结合,深入挖掘工作中的典型、特色。

  丰富文化活动载体,深化创建。建立机关干部志愿服务队伍,形成志愿服务长效机制,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劝导、法制宣传、交通秩序、环境整治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向上级推荐“身边好人”典型。在全乡范围内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活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提升活动效果。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