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大泉源乡整治春季环境卫生
发布时间: 2019-05-07 02:08:00 来源:

  近日,气温回升,通化县大泉源乡抓住重点环节,做好春季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狠抓环境整治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宣传阵地,通过拉横幅、贴标语、树标示牌等方式,广泛宣传开展农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以及建设美丽乡村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文明意识、环保意识,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努力形成“人人抓整治,整治为人人”的良好工作局面。

  狠抓环境卫生集中整治。针对环境设施薄弱、卫生情况较差的村,该乡按照“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段”的原则,对村内“三小五堆”、河道障碍物、主干道及沟渠垃圾等开展集中清理整治,环境卫生情况严重的责令村干部限时整改,确保公路河道畅通整洁。现场共清理卫生死角100余处、垃圾30余车。

  狠抓环境卫生长效管理。该乡将环境卫生情况作为村干部考核中一项重要指标,并要求各村结合实际,完善农村人居环境卫生责任制度,落实村级保洁员制度,建立健全长期保洁机制和垃圾清运体系。同时,以微信工作群为载体,积极宣传各村整治成效,对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努力营造你追我赶的长效整治氛围。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