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农安县哈拉海镇金大房子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19-05-20 07:10:00 来源:

  近年来,农安县哈拉海镇金大房子村积极落实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多措并举,全民参与,对村屯内脏乱差问题进行了全面治理。5月7日,记者走进金大房子村田家屯,映入眼帘的是整齐的院墙,干净的街道,村民们正在为已经修砌好的排水沟进行浇水,做进一步硬化。

  据该村主要负责人介绍说,曾经的哈拉海镇金大房子村田家屯垃圾门口堆,柴草垛遍地是,自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现在每月会定时定点运送垃圾集中处理。金大房子村按照镇党委镇政府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要求,组织召开了村组干部会议,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当中,各队的垃圾、柴草垛进行了有效的清理。2018年,金大房子村在农安县农业局新农村办公室和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修筑了1万延长米排水沟,新按路灯17盏,粉刷墙体2万多米,使人居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2019年春季,金大房子村对两个生产小队的屯内环境进行了绿化,共计栽植风景树和李子树苗900多棵,以后对其他各队的人居环境将陆续进行改善。

  目前农安县哈拉海镇金大房子村屯内,干净整洁,营造了人人参与,共同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农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明显增强。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