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长春市净月高新区下定决心下大力气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9-07-15 09:52:00 来源: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只有农村环境改善了,才能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和活力。

  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长春市净月高新区下定决心、下大力气,将通过打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攻坚战、农村改厕及粪污治理攻坚战、农村污水治理攻坚战、村容村貌提升攻坚战以及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利用三年时间,最终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净月高新区把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整改紧密结合,与国家和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的问题整改紧密结合,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以环境整治的成果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实现村屯整洁、环境优美、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净月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切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净月高新区将做到“五个强化”:强化机构保障,各级“一把手”就是第一责任人,相关部门有了问题随叫随到,及时处理、快速解决;强化规划保障,农村环境整治必须坚持规划先行,准确把握村屯的多样性,优化村庄功能布局,努力体现各自特色;强化资金保障,在加大区级财政投入的同时,更加科学、有效利用财政资金;强化组织保障,“村看村,户看户,农民看支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搞得好不好,基层党组织建设非常关键,进一步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带头人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强化宣传保障,营造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