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全域清理不留死角 农村环境焕然一新
发布时间: 2019-11-26 01:51:00 来源:

  全面清理、全域清理、彻底清理……今年以来,汽开区把农村村屯环境卫生清理作为建设美丽乡村的有力抓手,把握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深入各个村屯深入清理,不留死角,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了环境改头换面,垃圾无踪影。

  为确保农村村屯环境卫生清理取得实效,汽开区主要领导经常深入村屯实地调研指导,督促整改提升整治标准。开展两轮暗访活动,曝光清理中存在的问题,各参战单位对应整改,并举一反三,进一步落实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基本要求,逐一查找各村屯不规范点位并落实了具体包保人、责任人,实行每日调度。截至目前,汽开区累计清理柴草垛1362个,玉米楼子918个,杂物堆2194个,粪堆68处,杂草171580平方米,路边沟83827延长米,残垣断壁556处,私搭乱建504处,清理庭院3064户,出动人力4111人次,机械台班938台次。村屯公共空间乱象清除彻底、垃圾清仓见底,道路维护修缮、沟渠疏浚畅通、庭院干净整洁,整体人居环境得到了很大提升。

  同时,为构建农村村屯环境卫生清理长效机制,汽开区为每村拨付管护经费,用于看管和清理偷倒的垃圾。各村也建立了管护队伍,增设了禁倒垃圾警示牌,并设置举报奖励,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