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延边州举办农村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5-05-19 10:48:00 来源:

  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和州委加强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5月18日,延边州委组织部在州委党校举办全州农村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着力培养优秀党组织带头人。

  在当天的培训班开班动员会上,州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动员讲话,并结合农村基层党建任务进行专题辅导。要求村级党支部书记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行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狠抓新型村集体经济发展,发挥好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和引领功能。同时要强化党性观念、道德修养、服务为民、公平公正、廉洁自律的思想,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据了解,此次集中培训为期6天,全州8县市共选派80名村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内容包括理想信念、农村党建、政策解读、专题辅导、新农村建设、集体经济、党风廉政等。在州委党校集中培训结束后,部分参训人员将前往梅河口、通化实地考察学习新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村党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服务建设。全州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结束后,县(市)将全面开展村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工作,6月底培训工作结束。    (闫 飞)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