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首 页 领导讲话 动态信息 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合力共建 宣传培训 典型聚焦 扶贫攻坚 乡村风貌 探索研究 外埠经验 文化生活
马家岗村美丽乡村建设“三部曲”
发布时间: 2019-10-08 11:54:00 来源:

  今年以来,长白县宝泉山镇马家岗村从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推进卫生厕所改造、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等方面入手,动员全体村民,突出“净、绿、洁”工作“三部曲”,努力建设“环境优美、村容整洁、生态环保、文明向上”的美丽新农村。

  要让村子美起来,必须“净”起来。结合“清洁村庄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在村内开展“清垃圾、清柴草、清粪堆、清院落、清沟渠、清道路”等清理整治工作,坚持农村垃圾清理整治常态化。以“爱心超市”为载体,积极倡导农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调动其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农民的环境意识、卫生意识和公共道德意识,实现农村脏、乱、差现象的根本转变。

  要让村子美起来,必须“绿”起来。打造村域景观化建设项目,村内街路两侧栽植苹果、李子等树木150余株。同时在各户房前屋后、庭院内外等地方种植花草等,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把村内绿化与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改善村容村貌结合起来,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要让村子美起来,必须“洁”起来。马家岗村通往各家各户的小路每年一到雨季,就变得泥泞不堪、积水严重,影响村民出行。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驻村工作队结合马家岗村实际情况,争取社会帮扶力量,计划今年完成全村19户入户水泥路及水泥院落的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 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