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AQI

  • 轻度污染
  • 中度污染
  • 重度污染
  • 严重污染

2011-01-20 14:50:10来源:

新闻发布会现场

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办公室)指挥长(主任)、情报中心主任、新闻发言人许晓明主持发布会

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总队长杨维林向记者通报了全省“亮剑”专项行动典型案例

  1月19日上午,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通报我省公安机关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亮剑”专项行动5起典型案例。厅指挥中心(办公室)指挥长(主任)、情报中心主任、新闻发言人许晓明主持发布会,经侦总队总队长杨维林、办公室副主任佟伯任、治安总队总队长助理刘国臣出席了发布会。杨维林总队长向记者通报了全省“亮剑”专项行动典型案例。

  发布词如下:

  按照国务院、公安部和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从2010年11月16日开始,吉林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亮剑”专项行动,破大案、捣窝点、打团伙、抓逃犯,对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发起了猛烈攻势,推动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战果。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在专项行动中共破获侵犯知识产权和生产、销售伪劣商品案件88起,总涉案金额1.2亿元。其中案值500万元以上案件15起,案值100万元至500万元案件25起,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38名,捣毁生产假冒伪劣商品犯罪窝点62个,打掉犯罪团伙15个。下面,将公安机关侦破的典型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案件通报如下:

  一、姜继要等人涉嫌假冒注册商标案

  2010年12月28日,吉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经过四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了姜继要等人特大制售假冒商标面粉案,涉案价值530万元。捣毁生产窝点4处,缴获假冒商标面粉200余吨、假冒商标标识90余万件(套)。

  经查,2009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姜继要、姜继光、马旭鸿、赵飞在吉林市辽东电业小区一仓库内、长春市大房身机场旧仓库、长春市宽城区兰家镇设立生产窝点,采取购入低价面粉倒袋灌装方式,假冒某名牌畅销面粉高价出售。截止案发,已查明该犯罪团伙生产销售假冒两个品牌商标面粉近700吨。

  目前,犯罪嫌疑人姜继要、姜继光、马旭鸿、赵飞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三、马建民等人涉嫌假冒注册商标案

  2010年12月14日,松原市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及时侦破了马建民等人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种子案,涉案价值100余万元。查获假冒名牌种子30吨,假冒商标包装袋1622个。

  经查,犯罪嫌疑人马建民、王守起、马忠科、冯斌采取将低价种子包装假冒某名牌种子的手段,形成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种子产业链条。由犯罪嫌疑人王守起、马忠科、冯斌在甘肃省武威市和河北省大城县组织货源,犯罪嫌疑人马建民负责向松原市销售。2010年12月14日,松原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河北省大城县将犯罪嫌疑人马建民抓获,并循线追查,于2010年12月22日和2011年1月10日在河北省固县、甘肃省武威市将犯罪嫌疑人王守起、马忠科、冯斌抓获,一举打掉了这个以马建民为首的制售假冒种子犯罪团伙。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建民、王守起、马忠科、冯斌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深入侦办中。

  三、范庆华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

  2010年12月22日上午,长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根据群众举报,会同站前公安分局和长春市工商局果断采取行动,在长春市某鞋城将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的犯罪嫌疑人范庆华抓获,在其存储窝点查获假冒UGG品牌雪地鞋2780双,案值800余万元。

  经查,2010年9月,犯罪嫌疑人范庆华了解到假冒美国UGG品牌雪地鞋销路看好的消息,为赚取非法利润,犯罪嫌疑人范庆华从浙江丽水购进少量假冒UGG商标雪地鞋,经过试卖后发现销量很好,开始大量购进假冒UGG商标的雪地鞋,在某鞋城进行销售。至案发,范庆华共销售假冒UGG牌子的雪地鞋1300余双。

  目前,犯罪嫌疑人范庆华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侦办中。

  四、刘丽艳等人涉嫌销售伪劣卷烟案

  2010年11月26日,吉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成功破获刘丽艳等人销售伪劣卷烟案件,查获伪劣卷烟35206条,涉案金额1200余万元。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丽艳、牛桂清、牛福广、牛福怀组成销售伪劣卷烟网络,从广东、福建等地组织购入大量伪劣卷烟,分别在吉林、长春等地销售。2010年11月26日14时,吉林市公安局专案组将正在吉林市昌邑区哈达湾水泥厂附近一配货站内接收伪劣卷烟的犯罪嫌疑人刘丽艳等人抓获,现场查获伪劣卷烟2980条,价值11.8万余元。2010年11月27日,专案组将犯罪嫌疑人刘丽艳的上线牛桂清、牛福广、牛福怀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同时查获伪劣卷烟32226条,价值158万元。该犯罪网络销售伪劣卷烟数额达120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丽艳、牛福广、牛福怀已被逮捕,犯罪嫌疑人牛桂清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侦办中。

  五、李征等人涉嫌假冒注册商标案

  2010年11月,洮南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经工作获取李征等人生产假冒注册商标白酒线索后,经过一个月的缜密侦查,于2010年12月27日对李征等人涉嫌假冒注册商标案立案侦查,12月28日,在省公安厅统一指挥下,成功捣毁了位于伊通县靠山镇的生产假酒地下工厂,现场查获灌装设备2套及酒罐、酒泵等生产设备,收缴假冒注册商标白酒1535箱,假冒注册商标标识24.1万件(套),抓获李征、于溪莲、孙亮3名犯罪嫌疑人,打掉了以李征为首的制售假冒商标白酒的犯罪团伙。

  经查,2010年初以来,犯罪嫌疑人李征、于溪莲、孙亮3人纠结在一起,以非法获利为目的,未经商标注册人许可,采取用酒精和散装白酒进行勾兑灌装的手段,在伊通县靠山镇地下酒厂非法制售假冒多个国内知名注册商标品牌白酒近10万箱,涉案价值500余万元。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下步,省公安厅将组织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继续深入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亮剑”专项行动,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和被侵权企业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案件线索。

  吉林省公安机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亮剑”专项行动举报电话:

  吉林省公安厅“亮剑”行动办公室:

  0431-82097374(经侦)

  0431-82098234(治安)

  长春市公安局  0431-88908747

  吉林市公安局  0432-62055517

  延边州公安局  0433-2212604

  四平市公安局  0434-3182835

  通化市公安局  0435-3243835

  白城市公安局  0436-3252033

  辽源市公安局  0437-3256720

  松原市公安局  0438-2285861

  白山市公安局  0439-3595943

[ 纠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