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AQI

  • 轻度污染
  • 中度污染
  • 重度污染
  • 严重污染

2012-08-30 09:04:43来源:

新闻发布会现场。

    日前,“2012辽源东丰·中国农民画艺术节暨全国农民画展览”新闻发布会在东丰县农民画馆举行。
  “2012辽源东丰·中国农民画艺术节暨全国农民画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辽源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工艺美术艺术委员会、东丰县人民政府承办,将于9月7日至8日在东丰县举办。本次展会是以东丰的特色文化品牌——东丰农民画为切入点,进一步推进新时期全国农民画的发展繁荣,提升农民画创作水平,促进农民画产业化和市场化进程,为全国农民绘画展览打造综合展示的平台。
  本次艺术节,东丰县将通过东丰农民画向外界全方位展示全县近年来社会、经济、环境、文化、艺术、民生的巨大变化,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名城。届时,将有国内著名农民画艺术大师、专家、学者、各地农民画作者300余人参加。其间,在开幕仪式上将对获奖作者、优秀农民画作品进行颁奖,随后将本次艺术节入选的200件作品在“全国农民画展”上展出,还将以农民画列入中小学课堂事项,向吉尼斯世界纪录提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艺术课”挑战。本次艺术节还将举行由中国美协专家、全国各大画乡知名画家参加的农民画学术交流活动,举办由部分画乡共同参与的文艺演出,为艺术节增添浓郁的节日气氛。
  目前,“2012辽源东丰·中国农民画艺术节暨全国农民画展览”在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中共辽源市委、辽源市人民政府的具体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已与中国美协艺术委员会签订协议,在中国美术网发布了征稿通知,并向十大画乡作者发出征稿通知;发出邀请函,邀请十大画乡的主管领导、代表画家及表演团体参加艺术节活动;东丰农民画列入中小学课堂申报事宜已与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进行了沟通申报;艺术节宣传片、制作画册等事宜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新华社、《吉林日报》、吉林电视台、《城市晚报》等9家媒体记者出席了发布会。
 

 
 

 

[ 纠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