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AQI

  • 轻度污染
  • 中度污染
  • 重度污染
  • 严重污染

2013-12-10 10:49:00来源:

  通报省委常委班子整改方案 

  1210,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綦远方通报了省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的起草过程、指导思想和遵循的基本原则,整改主要任务、措施要求和责任主体,整改保障措施等方面情况。 

  据介绍,省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坚持应改尽改原则,将省委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中查找的问题,省委常委个人检查的突出问题,全部作为整改内容,划分为“三大类”,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和配合单位。 

  第一大类是需要高度重视、长期努力、始终抓牢的问题。把“四风”中具有根源性属性的问题,作为整改的根本性、长期性任务抓在手上,通过整体规划、系统推进,持续努力、逐步深入,务求在治本上下功夫,真正从源头上筑起防范屏障。重点解决5个方面问题: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宗旨意识有所淡化的问题;科学发展观树得不牢、政绩观有偏差的问题;思想解放不够、缺乏开拓进取精神的问题;工作严重不落实的问题;用人上不正之风的问题。 

  第二大类是需要专项治理、尽快见效、兑现承诺的问题。针对作风方面亟待解决的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广泛、能够短期内集中突破的问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攻坚突破。重点开展24项专项整治,具体包括:文山会海问题,领导活动新闻报道过多过长问题,行政审批权限过于集中问题,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效率低的问题,联系服务群众不够问题,影响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食品药品安全问题,高考录取中的点招点录问题,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各领域安全隐患问题,占用军休服务管理机构新增编制和经费问题,超职数配备干部、违规提高干部职级待遇问题,违反人事编制管理规定问题,特权车问题,超标准配车问题,公车管理混乱问题,超标准办公用房问题,公款出国(境)经费过高问题,超标准公务接待问题,节庆展会论坛过多过滥问题,楼堂馆所建设浪费问题,评比达标过多过滥问题,收受会员卡问题。 

  第三大类是需要建章立制、形成规矩、保持长效的问题。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着眼于从制度层面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实现作风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提出要建立和完善55项规章制度。在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方面,重点建立完善《关于进一步精简文件和简报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的意见》、《关于建立完善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的意见》等20项制度规定。在解决官僚主义问题方面,重点建立完善《关于加快构建安全发展长效机制的意见》、《关于建立强化工作落实长效机制的意见》、《关于加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机关建设的意见》等16项制度规定。在解决享乐主义问题方面,重点建立完善《关于严肃纪律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配备管理使用工作的通知》、《关于取消公安专段号牌换发警用民用号牌专项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规范省级以下国家工作人员因公临时出国的实施意见》等7项制度规定。在解决奢靡之风问题方面,重点建立完善《吉林省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工作方案》、《吉林省党政机关公务接待工作暂行规定》、《关于压缩一般性财政支出降低行政成本的意见》等12项制度规定。 

  据了解,为保障整改工作切实收到成效。我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带下;坚持开门整改,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虚心听取上级意见,主动接受指导监督;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认真开展“回头看”,搞好整改情况评估。下一步省委还要继续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按照中央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下大气力抓好整改落实,推动省委常委班子作风建设进一步转变,确保全省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 纠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