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 及时回应民声 临江市一家烧烤店噪声扰民完成整治

  • 时间:2021-10-09 08:35
  • 来源:
  “没改造前,声音确实很大,改造后,开窗也没有声音,晚上能睡着觉了,挺好的。”家住临江市通林路的市民岳女士说。
  9月4日,临江市接到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有群众反映:通江路林业局47号楼后烤猪手烧烤饭店从下午4点营业至晚上11点左右,饭店排风机噪声扰民,影响附近居民休息。接件当天,白山市生态环境局临江市分局联合临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迅速行动,进行了现场调查。
  经查,该饭店排风机没有进行隔音降噪处理,群众反映情况属实。执法人员当即下达整改要求,涉案商户须将排风机产生噪声部分用隔音棉包覆进行降噪处理,并于22时后停止营业。该商户积极配合整改工作,承诺22时后停止营业,并按要求进行整改施工。
  该商户已于9月6日完成排风机降噪治理,经环境监测人员现场监测,噪声等效声级为53.2分贝,噪声排放满足《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22337-2008》中2类标准要求,该案件整改工作已顺利完成。
  随后,生态环境部门深入商户、居民区开展了生态环境相关政策法规标准宣传,使群众进一步了解在居民区中环境噪声排放限值划分的科学性,以及不同环境下噪声测量方法方式的差异性,面对面为群众解惑答疑,提高群众认同感和满意度。
  白山市生态环境局临江市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观念,坚决做到“四个第一时间”,做好督察组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举一反三,补齐生态环保工作的短板弱项。(王春宝)
责任编辑:刘佳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