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AQI

  • 轻度污染
  • 中度污染
  • 重度污染
  • 严重污染

胡玉亭到吉林市调研

2024-03-14来源:

3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到吉林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部署要求,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促进“智改数转”,加快促进新型工业化,以新质生产力引领支撑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

吉林松江塑料管道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塑料管道接口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的企业,产品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胡玉亭在实地察看企业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情况后指出,要加快“智改数转”、设备更新,将数字化、智能化贯穿于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全过程,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打造灯塔工厂。要在供水、供热、燃气等领域拓展应用场景、打造示范项目,减少全生命周期成本,提高经营效益,做大企业规模。

吉林添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省专精特新和科技小巨人企业,胡玉亭仔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情况,他强调,科技创新是培育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要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深化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要在产品增值延链上下功夫,围绕特医食品、保健产品等下游制品布局产业链,推出更多拥有发明专利的产品。

吉林得利斯食品有限公司是全国生猪屠宰标准化示范厂、全国第一家生产低温肉制品的企业。胡玉亭在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先进生产工艺应用等情况后,鼓励企业根据市场需求,以先进的工艺、优质的产品擦亮叫响企业品牌,加大在吉投资力度,更多布局下游加工项目,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做大养殖、屠宰、深加工等全链条,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胡玉亭在吉林化纤集团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及有关部门关于集团综合改革、战略规划等情况,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扛起骨干国企使命担当,锚定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目标,在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上下功夫,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创新、降本增效、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在拓展碳纤维新材料应用、打造制品产业园上下功夫,抢抓新型工业化机遇,坚定跨越式发展信心,转变作风、谋定快动,坚定不移推动吉林化纤做大做强做优。

一要加快由“卖原丝碳丝”向“卖制品”转变。瞄准高等级产品和应用技术发力,发挥品牌效应,巩固提升行业领先地位,大力拓展汽车轻量化、轨道客车车身、新能源装备、航空航天等领域商业化应用,延伸下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抢抓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政策机遇,推动生产设备升级改造,提高智能化数字化水平。

二要完善公司治理体系,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按照世界一流企业标准,系统推进企业产品研发、生产经营、市场营销、绩效分配机制创新,优化产品、资产、股权、债务结构,推动企业强身健体减负增效。强化绩效导向,用好任期责任制、利益分享机制、特殊津贴等办法,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推行精细化管理。

三要树立“为企业服务就是为发展赋能”理念,举全省之力支持化纤。坚持“只予不取”“有求必应”,推动政策要素向优势领域集中,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能、降本等实际问题。

刘凯参加会议。于小博 刘帅)

[ 纠错 ]

返回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