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AQI

  • 轻度污染
  • 中度污染
  • 重度污染
  • 严重污染

景俊海在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2024-03-18来源:

3月18日,省委书记、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人才作为最具基础性、决定性、战略性的发展要素,最大限度放活机制、创新政策、优化环境,推动人才强省建设取得更加丰硕成果,为吉林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审议通过《吉林省“长白英才计划”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

去年,我省净流入人口4.34万人,十三年来首次出现人口净流入态势,高级职称人才从净流出转向净流入,高端人才连续三年进大于出,高校毕业生留吉人数实现“三连增”、留吉率超过60%,创历史新高。

在充分肯定去年全省人才工作后,景俊海强调,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必须毫不动摇抓好人才工作,打造数量充足、结构合理、能力突出、勇于担当的高素质人才大军。一要坚持政策引领,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明晰用力指向,强化集成创新,提升落实质效,切实把各方面优秀人才聚集到吉林全面振兴事业中来。二要统筹“引育留用”,扎实做好以才引才、平台引才、柔性引才等文章,进一步巩固深化“吉人回乡”成果;高质量实施“长白英才计划”,发挥大校大院大所优势,培养更多优秀高端人才;以更大力度实施好高校毕业生留吉工程,用好“创业奋斗、‘就’在吉林”等平台载体,让更多大学生在吉林扎根奉献、实现价值;把“放”和“活”理念贯穿人才工作全过程,赋予人才更大技术路线决定权、更大经费支配权、更大资源调度权。三要贯通“产学研用”,聚焦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培育“四大集群”、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推动形成新质生产力等重点任务,围绕我省传统产业、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需求,打造一批创业成功率高、就业带动性强、易于复制推广的产业项目,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更加广阔“蓝海”;依托各类开发区、高新区、产业园区,以及各类孵化基地、创业园,推进人才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更好发挥企业在引进人才、研究开发、自主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主体作用;着力打造区域性人才创新中心,推动省际间共建共享大装置大平台大企业,让人才享受多地创新资源和发展红利;牢固树立基层导向,鼓励更多人才在基层扎根发展、锻炼成长。四要强化党管人才,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格局,健全目标责任制,以“五化”闭环工作法狠抓落实,推动全省人才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蔡东、曹路宝、王秋实、梁仁哲,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黄鹭 王艺博)

[ 纠错 ]

返回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