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AQI

  • 轻度污染
  • 中度污染
  • 重度污染
  • 严重污染

景俊海在长春中医药大学调研时强调

2024-04-08来源:

4月8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长春中医药大学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引领科技突破、产业提升,推动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真正把中医药这一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促进新医药、新康养产业发展壮大,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为吉林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高品质生活体系、高水平安全体系筑牢健康基石。

4月8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长春中医药大学调研,在吉林省中医药博物馆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历程、中医药理论研究和应用实践等情况。张野 邹乃硕 摄

吉林省中医药博物馆由长春中医药大学创办,主要展示中国历代医学发展成就和吉林丰富中医药资源。景俊海走进博物馆,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历程、中医药理论研究和应用实践等情况,希望学校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坚持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深入推进“双特色”建设,持续创新办学方式、提升教学质量,努力培养更多名医名师、优秀人才,更好服务中医药事业发展和吉林全面振兴。景俊海强调,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发挥博物馆展览展示功能,加大面向社会的宣传力度,更好把中医药文化发扬光大。

4月8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长春中医药大学调研,在杏林创客空间与创业团队深入交流,仔细了解产品服务创新情况。张野 邹乃硕 摄

杏林创客空间聚集了一批中医药领域创业青年。景俊海与创业团队深入交流,仔细了解产品服务创新情况,鼓励他们聚焦吉林新医药、新康养、新服务、新生活发展,紧盯需求、拓展思路,主动运用中医药学和交叉学科知识技能,努力推出更多优质产品、一流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新期待。景俊海要求有关方面大力支持优秀青年创新创业,让他们在吉林尽情施展才华、实现人生梦想。

4月8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长春中医药大学调研,在吉林人参科学研究院实地了解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科研成果转化等情况。张野 邹乃硕 摄

在东北亚中医药研究院、吉林省人参科学研究院,景俊海实地了解中医药科技创新、科研成果转化、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情况。得知许多有海外学习工作经历的青年人才选择回校从事科研工作,景俊海非常高兴,希望学校做强做大中医药科研平台,吸引集聚更多优秀人才,持续研发更多高质量成果,努力做到以医带药、以药兴产、以产惠民。

调研中,景俊海强调,吉林是中医药资源大省,必须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希望长春中医药大学紧密结合吉林资源优势、自身学科特点、中医药应用场景,大力推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药品研发,更好地在培育“四大集群”、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中找准定位、彰显价值。要扎实做好资源开发文章,积极研发新技术、创造新模式,努力把人参、鹿茸等长白山道地药材功效研究透、把药品加工生产全产业链流程掌握好,推动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要扎实做好融合发展文章,坚持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病疗养、美容养颜等方面作用,积极推进医食融合、医养融合、医美融合、医旅融合、医网融合,推动中医药康养产品服务创新。要扎实做好开放合作文章,吸引更多院士专家到吉林开设“院士工作站”,开展学术研究、科技攻关等方面合作;吸引更多国内外企业在吉林投资兴业,共同挖掘丰富资源、做优产业生态,推动吉林中医药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实现质效提升。

李伟、梁仁哲参加活动。(黄鹭 王艺博)

[ 纠错 ]

返回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