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导航

AQI

  • 轻度污染
  • 中度污染
  • 重度污染
  • 严重污染

胡玉亭调研轨道交通建设

2024-03-24来源:

3月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到长春市就轨道交通项目建设运营工作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两会部署,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交通路网体系建设,让人民群众更加便捷、高效、安全出行,努力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和高品质生活体系。

轨道交通6号线全长29.6千米,运营于长春市绿园区、朝阳区、南关区,途经长春西站、欧亚卖场、南溪湿地公园、吉林省博物院、长影世纪城,是长春市即将开通运营的第六条轨道交通线路,建成通车后将有效发挥轨道交通对城市空间发展的引导作用,助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胡玉亭在轨道交通6号线樱花街站,详细了解长春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总体情况,他指出,轨道交通项目是交通运输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事关城市功能完善、公共交通体系建设、群众生活品质提升,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长春市地方债务化解取得良好的成效,为高质量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一要集中力量加快在建工程进度,锚定目标、倒排工期,加强施工组织,把资源力量集中到人民群众最期待、最需要的项目上来,力争在建项目及早投入运营,让群众早受益、多受益。二要强化系统思维,持续优化交通网络和功能布局,科学匹配公交、地铁等运力,进一步优化交通接驳组织形式,打通群众出行全环节,提升公共交通整体效率,更好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全面开展城市路面平整专项治理,持续做好交通治堵工作,提升道路安全性、舒适性,提高群众体验感、获得感。三要做好后续项目的规划,用好国家政策机遇,把握好项目建设“时度效”,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科学评估投入产出,统筹规划建设好重大公共交通基础设施,更好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在樱花街站车辆运行控制室,胡玉亭实地察看车站设备设施准备情况,他强调,要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长春市轨道交通6号线如期顺利通车、安全运营,强化大数据、AI智能等新技术新手段运用,强化客流量分析,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管控,持续提升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随后,胡玉亭实地乘坐试运营车辆,沿途了解线路运行准备情况,他指出,要加强服务保障,配齐配足暖气、网络、空调等设施,优化站牌标识标记,做到直观易懂,让群众出行更舒心、更省心。要用心做好地铁沿线和出入口环境整治,同步做好路面恢复、围挡拆除、环境绿化美化等工作,推动城市形象改善。

王子联参加活动。(于小博 刘帅)

[ 纠错 ]

返回手机端